我媽是我的輔助人,堅持要用我的錢去買房子,但是我不同意

其他 其他 1105 次瀏覽
我從小身患罕見疾病,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需要終身接受治療,靠著從小的紅包錢和政府輔助金存了一小筆錢,不過一直都是我媽在管理。前年因為我遇到詐欺,於是我接受了輔助宣告,我媽是我的輔助人。這幾天我媽說要用我的那筆錢去買房子,但是我極力反對,可是她鐵了心說要用我的錢買房,我說那不如寫個借據,但是她反對,她說我的官司律師錢都是她付的,如果我要跟她計較,她就要來一一算帳,可是那筆錢是我的辛苦錢,要留著以後自己用的,現在要被這樣未經同意隨意用掉,那跟當初詐欺的那個騙子想要騙光這筆錢也沒差到哪去,最終我都是守不住的。
  因為我現在是受輔助宣告之人,財產由輔助人來看管,根本無能為力,請問有甚麼辦法守住這筆錢嗎?
d0267f7d用戶 發表於 2020/12/04 00:08

1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04 06:39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受輔助宣告應該不影響您的行為能力,只是您在做某些特定行為如告別人,借錢給別人,買房子等,或其他經法院宣告應經過輔助人同意的行為,要經過輔助人同意才可以去做。所以原則上您的財產還是歸您管理,不應該是母親幫您管理,所以您應該還是可以請母親將相關的存摺交給您自行管理,若她擅自動用,可能會有侵占的罪嫌。不過具體情形可能還是要看您的輔助宣告裁定。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