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有沒有資格繼承公公的財產

遺產.繼承.贈與 其他 888 次瀏覽
因爺爺生病急需錢所以叔叔要拿爺爺名義的土地去借錢,因爺爺已高齡八十歲屬無能力償還之人所以用堂弟的名義去借錢(但爺爺的神智依然是清楚的),堂弟表示若要以他的名義借錢需由爺爺的四名子女簽名以示同意但因我父親已過世所以家裡大小事由母親代勞
我想問
1. 爺爺現在的狀況到底是能以他本人的名義去借就好還是非得以其他人的名義去借,如果真的需要用我堂弟的名義去借我母親有資格簽同意書嗎?
7ca5eb06用戶 發表於 2020/12/06 02:08

2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12/06 09:16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媳婦非為繼承人。僅有配偶、直系血親卑親屬、父母、兄弟姊妹及祖父母可能成為民法上之繼承人。
    
    另,您爺爺既然意識仍清楚,且非受監護宣告,則您爺爺自然可以自為有效之法律行為(包括消費借貸),且可以(爺爺)自己之土地設定抵押權,毋須其他小孩簽名為是。又,您母親如果一同簽名,看情形或屬保證人之情況,於您爺爺無法償還債務時,須幫忙償還債務。
    
    綜上,如仍有疑問,可以加LINE討論,謝謝。
    
    
    PS.
    
    民法第1138條:「遺產繼承人,除配偶外,依左列順序定之:一、直系血親卑親屬。二、父母。三、兄弟姊妹。四、祖父母。」
    
    民法第1139條:「前條所定第一順序之繼承人,以親等近者為先。」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06 09:37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媳婦無法繼承公公遺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