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要價過高(自營商)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638 次瀏覽
一、7月出發生事故
二、對方鎖骨及肋骨骨折也有氣胸,但是只開鎖骨刀氣胸及肋骨靜養恢復,我們輕微擦傷有驗傷
三、當下我們有報案,現場勘驗結果初判為我們肇責較大
四、雙方皆有通知保險公司
五、我們從商店停車場轉出,對方表示我們突然轉出他閃避不及所以才從左後方追撞
六、今天12/7與保險員一起去和解,但是對方表示他是自營商所以薪資損失的計算是用去年的營業額平均去算,開價大約100萬連同看護醫藥費等等大約200萬左右,保險表示薪資的計算不能用營業額算,而且對方這幾個月也有讓下屬繼續運營公,司所以保險公司頂多賠償30-40萬左右。想詢問如果轉送刑事及民事案件審理,對方要求的金額,民事來說我們必須得賠償嗎?如果拿不出那些錢會有什麼罰則嗎?另外,刑事的部分,保險人員表示,大概會判2-3個月可易科罰金5-6萬或勞動服務,這樣的罰則是對的嗎?除此之外還會有其他刑罰嗎?
75800f73用戶 發表於 2020/12/07 12:12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07 12:24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過失傷害罪如未和解使對方撤告,起訴後法院一般判賠得易科罰金的刑度,保險人員的說明應屬正確。因初判表僅供參考,您可考慮申請車輛事故鑑定,以釐清事故之肇事因素。
    另外,對方民事求償金額明顯過高,建議加LINE 與律師諮詢將來答辯策略,使日後法院判賠金額降低,以減輕您的負擔。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07 14:45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07 17:23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本件雙方均有過失,如刑事上係互告過失傷害,則民事上請求原則應依相關證據為之,對方要求的金額如有相關起訴狀,建議可提供起訴狀以判斷其請求是否合理,如目前尚無書狀只是口頭表示,其請求金額200多萬,初步分係係屬過高。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