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車禍提過失傷害的時間點?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722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09.09.27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無受傷,我方有受傷及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做筆錄,但現場有移動車輛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對方不知,我方有保險,目前尚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方機車騎車直行,對方小客車停在我右前方方向,待我騎車直行約至對方小客車駕駛座門時,對方突然往左起步,導至對方駕駛座門位置撞倒我的機車,對方下車後說小車禍要賠我500元,遭我方拒絕並隨即報警,待警察到場後對方則改口未撞到我(筆錄亦同),我方行車紀錄器故障未錄到影像,但警察說對方行車紀錄器有錄到對方起步後就撞到我,故初判表對方-起步未注意其他車(人)安全,我方-尚未發現肇事因素。
六、問題:我因左膝一直未復原,再度就診後診斷左膝後十字韌帶斷裂及膝蓋半月板破裂,現在左腳某角度彎曲就會痛,已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醫生建議使用PRP療法修復受損部分(但最佳效過也僅能復原至90%),該療法須自費且費用很高(一個療程約6萬,看復原程度判斷須幾個療程),對方自車禍發生至今不聞不問,連筆錄都在說謊,令人很生氣,我目前已打算提出向對方提出過失傷害附帶民事賠償,請問我是要等左膝蓋復原後再提告還是直接先提告?因我擔心直接提告後,若對方要求和解但我還沒復原的話,就無法明確跟對方求償醫藥費,屆時若真的和解撤告,但對方又耍賴不願支付全額醫藥費的話,那我會求償無門,另想請問這種情況下,我可以要求多少精神賠償的費用?再煩請各位專業的律師們提供小弟建議,謝謝。
30f985ec用戶 發表於 2020/12/15 01:20

5 位律師回答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15 01:47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您好,
    刑事過失傷害的告訴期間只有6個月,請務必在期限內提出告訴。至於精神賠償沒有定額,會審酌傷勢、雙方經濟狀況等綜合判斷。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2/15 06:58
    回覆諮詢(2081)、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您好,求償金額多少合理,要看具體個案而定,本人有協助求償成功之經驗(詳見以下本人部落格),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15 09:21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提出刑事過失傷害罪告訴需在六個月告訴期間內為之,以您的情況來說需明年三月前提起。如有受傷,建議先直接提出刑事告訴,等檢察官起訴後才能附帶民事求償,到時再計算相關醫藥費等支出一併跟對方請求。
    精神賠償的費用要看您的傷勢以及雙方的學經歷收入等綜合考量,可加LINE由律師初步評估並幫您分析將來的訴訟方向及策略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15 17:22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請注意過失傷害應於六個月提告。
    建議可先提告刑事,並利用刑事之調解程序請求相關賠償,刑事附帶民事則須等刑事起訴後才能提。
    民事賠償部分,醫療費、精神撫慰金均可請求。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20 14:46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請求權時效則為兩年,建議盡快提出訴訟向對方求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