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詐騙騙走戶頭成人頭帳戶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556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在12/7我在臉書找到一個兼職一開始都還很正常的詢問問題,之後叫我給他資料他們要辦BitoPro的帳戶我就給了,後來又叫我加一位男生好友,之後就跟我說要把帳戶本和提款卡寄過去給他們會計做審核所以我在12/8就寄過去了,他們12/11收到東西,在12/13號說會在下班前寄回給我,我的到現在都沒有收到東西,在12/15我接到銀行打給我的電話,說是我的戶頭變成了緊示帳戶,已有人被騙四萬在12/11轉進去沒多久就被領出來,但那時我的帳戶本和提款卡都不在我這,這時我才知道我被騙走戶頭做人頭帳戶,我分別在12/16的凌晨一點多和晚上七點過後上165網路報案

問題:
請問我會被如何判刑?
因為我有兩個帳戶被騙走只有一個通知我,請問我另一個該如何處理?
我該怎麼處理這件事,能盡量不要判刑只罰錢?
ddfa8a1f用戶 發表於 2020/12/17 19:48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12/17 19:49
    回覆諮詢(19758)、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緩起訴的空間。 
    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好,加Line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如果賠償被害人,有機會可獲得緩刑緩起訴
    
    
                         
  • ddfa8a1f用戶
    發表於 2020/12/17 19:55
    我已加你LINE做回覆了哦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17 20:49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關於出借、出租、提供或是不小心遺失提款卡、網銀帳戶、實體帳戶等可能涉及的法律風險,包含涉犯刑法幫助詐欺罪與洗錢防制法等,不可不小心。 本人曾有承辦當事人提供或遺失提款卡、帳戶、SIM卡,繼而收到警局通知製作筆錄,但在偵查中就爭取到不起訴處分的成功辯護經驗。 我的臉書專頁也有許多文章談到此議題,其中有諸多答辯技巧可與您分享,您可隨時來訊(律師個人資訊頁面有LINE&FB專頁連結)與我諮詢,線上初步諮詢不計費,希望能幫到您,爭取不起訴處分或無罪之判決。 建議您儘速向律師進一步尋求專業意見,妥為答辯。若有進一步問題,可以隨時來訊。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2/17 21:01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之前處理過很多刑事提供帳戶幫助詐欺案件,擔任律師後,也有協助被告獲判緩刑之案例,就您所述個案,實務上大多會為有罪之認定,但並非全無罪答辯成立的空間,建議您攜帶相關資料(如對話網頁及與對方聯繫經過等)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為您撰寫答辯狀或陪同製作筆錄及協調調解事宜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聯繫方式,本人提供平日上班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半)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18 09:38
    回覆諮詢(19758)、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後續可朝和解方式爭取緩起訴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