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內衣有瑕疵產生的購買爭議及退貨問題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1011 次瀏覽
事件:網購馬甲型內衣,商品密封包裝看起來沒問題因而拆封,在試穿時剛將肩帶穿起還沒扣後方的扣子,左側肩帶縫線處直接斷掉。在我沒有任何拉扯狀態下斷掉,因此我認為是瑕疵商品,要求賣方退貨。 (除了此件,購買的其他商品都沒有試穿)

賣方基於個人衛生用品不予退貨,堅持商品沒有問題,並且在文字上指責是我個人強力拉扯才會斷掉。若退貨則需按照賣方之退貨方式而非網路平台的退貨流程,堅持買方自行寄店到店支付退貨運費,賣方才會按網購的退貨,聲稱沒有三日內收到商品不會退款。

被賣方一口咬定說我是無理破壞商品,個人認為被冤枉子虛烏有的事情非常不滿,因此想依照消費爭議處理。

我的問題是:
1.請問法規中個人衛生物品新品的瑕疵如何定義?
2.此案退貨要求買方支付運費,並且不依平台退貨流程是否合法?
2.我的案例中二人各持己見,我買方堅持也敢保證無任何拉扯產生肩帶縫線斷裂;賣方依照片堅持是外力造成的損壞不予退貨。請問律師怎麼看?
628f16b2用戶 發表於 2020/12/18 15:48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18 15:51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個人衛生用品無法適用消保法七天內無條件解約權,如有瑕疵,可主張賣家應負瑕疵擔保責任提供換貨。建議向消保會申訴並聲請消費爭議調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