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糾紛遇到對方獅子大開口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611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09/11/9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兩人都是擦傷,有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有做筆錄,無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我方只有強制險,對方不清楚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前方急煞導致我方來不及撞上,我方時速40

六、問題:
前陣子媽媽出車禍,因為最前面的一台汽車右轉沒打方向燈,第二台機車就急煞,第三台就我媽機車就撞到前面的機車了,但最前面的汽車已經走了所以當下就剩我媽跟前面的機車。

當下前車的車主是站著的但機車倒了,我媽是人倒車也倒,我媽也是傷的比他重,後來送醫之後
對方檢查是“沒有任何問題”,只有檢查出他原本就有的骨刺。後來我媽打給對方問狀況跟理賠的問題,對方是說車子不用賠,但是他說他脊椎彎掉==.....我媽就也很傻眼。

後來肇責表是判我媽全責,我是叫我媽去申請鑑定。對方也都沒有主動說到底要我們賠多少只說他要跟他兒子討論...?,後來就說他要走調解委員會,我媽說好。但目前過兩個月了都還沒任何消息,就剛剛聽我媽說對方說他要要求
1:體傷的部分(脊椎彎掉,但他中間也沒有住院,就當下車禍的檢查x光也沒照出問題,對方這部分應該是沒有辦法吧??他沒有證明)
2:精神損失
3:工作損失
(目前對話我媽都有錄音)

雖然我媽是被判全責,但是對方“很明顯”就是要敲一筆😨😨😨😨請問是真的只能任他宰割嗎?
第一次家裡遇到車禍糾紛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c13ffb79用戶 發表於 2020/12/27 16:25

4 位律師回答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27 16:34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後續對方可能直接提刑事告訴,和解當然會是比較好的方式;但如果照您所述,請求過多不合理的和解金額,也可以先處理完刑事後(爭取緩起訴、或起訴後爭取緩刑、易科罰金等),民事再慢慢打。
    
    並建議全案委任律師處理,並代表協商。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12/27 16:38
    回覆諮詢(1974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1)

    針對對方無證據的任意開價,您可拒賠,並向對方提出刑事過失傷害告訴及聲請調解,透過調解程序與對方商談賠償事宜。
    建議加Line與律師諮詢相關談判技巧,以避免遭敲詐
    
    
                         
  • 王崇品律師
    王崇品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28 00:24
    回覆諮詢(125)、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28)

    你媽媽有受傷,你媽媽也可以對對方提起刑事過失傷害的告訴,如果和解金額過高,可以拒絕,刑事及民事的部分建議委任律師代為處理協商。
    
    
                         
  • 黃子欽律師
    黃子欽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28 16:24
    回覆諮詢(42)、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3)

    若對方可能直接提刑事告訴,先和解會是比較好的方式(視對方請求金額是否合理)。
    
    提醒:如果沒有先和解,刑事不一定可以緩起訴、或起訴後判緩刑、易科罰金等,但也處理過沒有先和解(小車禍對方請求好幾千萬),但仍判決緩刑;因此仍然要回到個案看情況。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