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內被污辱恐嚇,想請問做筆錄注意事項

其他 其他 109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在遊戲內遭到公然侮辱(死娘炮、幹XXXX、爸媽死了、我都在吸別人的生殖器、被人幹、死GAY、死人妖、要求我吸他的生殖器才願意道歉...等)及事後對方用語音對我進行人身安全恐嚇(要讓我家辦喪事、提告的話讓我去的了回不來..等),已把我手上的相關紀錄交予警方,警員約我明天做筆錄,查了許多資料發現有些小案子警員可能會吃案或是草率了事,我希望能讓對方知道即使在網路上也必須要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問題:
1.想問做筆錄是否有注意事項或是有哪些免費機關有提供免費律師筆錄諮詢的(我還是個學生怕警員可能為了草率結案或想吃案而"誘導性"提問而我不知)

 2.想詢問除了公然侮辱及恐嚇罪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相關可以一併提告的法條,(對方還有說其他難聽話,我目前還在慢慢聽錄音檔打逐字稿,之後如果有後續可以補上的話或者有律師可以諮詢我整理好會再補上)

3.如果明天已經跟警員約了做筆錄,那我可以選擇下次我準備的更完整再開始做嗎,還是我至少得先留一些甚麼資料等等(同樣是怕說了什麼不利的話導致後續提告更加困難)
285baacb用戶 發表於 2021/01/05 02:31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05 06:43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做筆錄原則上就是警察機關有受理這個案子,不至於吃案,而做筆錄就是注意警察打的內容跟您表達的意思是否相符,如果有什麼是警察沒問到的,但您想講的,可以再做補充。免費律師諮詢的部分,各法院跟法扶應該都有提供類似服務,可以向櫃檯詢問。
    2.其他還可以提告什麼可能要看他說話的內容而定。
    3.您可以向警察請假,另約時間,只是他們很忙,畢竟他們要處理很多事情,如果另外跟他們約時間,可能會很晚,建議可以先做,然後留下資料或是再寫狀紙補充就好,來加速進程。
    4.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05 09:26
    回覆諮詢(1976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可直接報警提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