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公司重複扣款以及惡意會員停權

消費糾紛 其他 80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1.11/14向A租車公司承租機車,由於系統問題無法啟動機車但仍然自動計算租金,該筆租金已被對方刷卡扣款,向對方營業處申請該筆租金退款,對方回覆因退款手續麻煩是否可換成免費租車時數,我同意這樣的處理,但是A租車公司補償免費租車時數後竟惡意以我違反會員條款為由將我停權,讓我無法使用到補償的免費租車時數。

2.12/24以及12/27向A租車公司承租車輛,刷卡付款時均被重複扣款總額約1000元,向A租車公司客服反應,不斷推託最近申訴案件量大處理較慢,至今1/7尚未收到退款。

問題:
關於事件一(會員停權)是否可以提告刑法詐欺罪 民事侵權 以及向消保官申訴?
關於事件二(重複扣款)是否可以提告刑法詐欺罪 民事侵權 以及向消保官申訴?
我可能需要向律師諮詢提告事宜,希望律師踴躍回覆,我會再向您們做諮詢,謝謝
5fdfe2c2用戶 發表於 2021/01/07 17:42

2 位律師回答

  • 黃國彰律師
    黃國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08 09:51
    回覆諮詢(273)、最佳解答(26)、獲得感謝(117)

    所述情況可以向消保官申訴。如租車公司無正當理由將您停權,可能有違反契約及民事侵權的問題。建議攜帶相關事證洽詢專業律師,以利分析案件狀況是否具訴訟可行性。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1/08 10:24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的情況屬於民事糾紛,建議您可寄發存證信函給對方要求賠償,並向行政院消保會申訴並聲請消費爭議調解。
    本人擅長消費糾紛案件,如須協助,請加Line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