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家先代墊的代購商品遭棄單

債務糾紛 其他 896 次瀏覽
事實經過:這邊兼職代購,都有在商品頁面註明「喊單後不接受取消」及「下訂後需要在期限內付款」。在A買家喊單後有向對方詢問是否看過這些說明,對方有回覆「好的」。我在國外網站訂購完後要求對方在期限內付款,已超過期限許久對方遲未付款,有再私訊提醒,然而A買家有上線卻未回覆任何訊息。從其他賣家的評價看來這人似乎是未成年。

問題:
1. 我的目的是讓A買家盡快給錢,想請問這樣是該用民事的哪一條呢?以及未成年是否會有影響?
2. 想請問有除了訴訟以外的方法嗎?
3. 我只有A買家的電商平台帳號,沒有本名、住址等資訊,請問這樣是否很難上法院呢?還是說報警能夠處理呢?
4. 請問是2年內的跑單都能夠提民事訴訟嗎?
45713f6f用戶 發表於 2021/01/09 02:09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09 08:49
    回覆諮詢(19757)、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可能構成民事債務不履行,您可提出民事訴訟向買家求償運費等損害。未成年人與您間的契約需得到其父母同意才有效。
    除非有同一人大量棄單的情況,才可能構成刑事間接毀損罪而可報警提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