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怕買到贗品卻已經無法取消訂單該如何處理

消費糾紛 解約.違約金 64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在當時我下單了一個聲稱是正版AirPods 2 的耳機,但是後來卻看到評價上面有許多的負面評語,寫著這款商品不是賣家所說的正品而是贗品,而我想說這樣就不去取貨了,但是賣家卻告訴我說再不取貨將會通知警察並進行提告。

問題:
1.賣家可以因為這樣子而對我提告嗎?
2.我可以因此而不去取貨嗎?又或者我該如何處理呢?
30b4a925用戶 發表於 2021/01/12 06:55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1/12 07:04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賣家是可以請您履行收受貨物並給付貨款的義務喔,不能僅因為江湖謠言他商品可能是假的就不拿;就像我定了聲稱賣真和牛的餐廳,並點了餐,結果鄰居說那餐廳賣的是假和牛,所以我就不去了,這是基於沒有根據的謠言取消,造成別人的損害可能是要賠償的喔。
    2.您既然已經下定,所以可能就有收貨物的義務,不能不取貨,但您可以取貨後,全程錄影拆封過程,並拿去檢驗,如果是買到假貨,對方可能就有詐欺嫌疑或是其他未履行給付真品義務,您有可能可以解約或是請求給付其他真品。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12 09:39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的情況不取貨不構成刑事犯罪,僅屬民事買賣糾紛,對方報警警方多半不受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