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資料被前男友拿去借款,債主和錢莊的人都來家裡

債務糾紛 其他 1281 次瀏覽
事實經過: 
2019開始,我陸陸續續一直收到陌生電話,說我前男友跟他們借錢一直沒還也聯絡不到他。而在我前男友跟他們借錢的當下,他在我完全不知道也不知情的情況下,在「保證人」的那裡留下我的電話和姓名。甚至還拿我的資料去跟錢莊借錢。昨天還有錢莊的人拿資料找上門,調閱我的個人財產。還說會一直來打擾我和我家人,甚至是到我上班的地方來亂。

2019年開始,已經前後幫他處理了兩筆大條的債務。2019年年底期間,還一直收到陌生電話來找我,都表示說,我前男友告知他們,如果找不到他,就來找我。我們已經分開了,但還是一直受到干擾,生活過的不安寧,每天都擔驚受怕。

問題:

問題ㄧ、關於錢莊的威脅,我該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和我家人。

問題二、我現在也不知道我前男友拿著我的資料去借哪幾家錢莊或高利貸,我該怎麼處理?
1f44ebfa用戶 發表於 2021/01/12 20:12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12 20:13
    回覆諮詢(19803)、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如有恐嚇或騷擾可以報警,並向前男友提出偽造文書告訴及民事訴訟求償
    
    
                         
  • 1f44ebfa用戶
    發表於 2021/01/12 21:03
    我已經有去備案了,但他們說沒有紙張文件證明他偽造文書,要告很難告成。至於你說的民事訴訟,是指哪方面?我的人身安全嗎?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1/13 05:23
    回覆諮詢(191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具體案情,可以加入LINE之後討論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13 09:07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可以加LINE討論,謝謝。上面大律師說的民事訴訟,是指向您前男友請求侵權行為等之損害賠償,以填補您的損害。
    
    
                         
  • 王啓任律師
    王啓任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13 16:46
    回覆諮詢(218)、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10)

    您好:
    有法律疑問歡迎+
    LINE討論,ID:kppyt669。
    -王律師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