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資名義取財,相對人無法提出進貨與銷售出貨單與相關匯款資料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046 次瀏覽
相對人以合資名義,邀請我合資購買商品銷售,相對人主動說明只要我出資,其他廠商與客戶皆由他處理負責。相對人皆以Line方式通知有客戶下定數量後,再由相對人向我提出匯款需求與利潤說明,但到結清本金與利息的日期卻是一直以眾多理由推託。當發現有異,立即要求相對人開出本票後,已送法院進行本票裁定,也清查相對人名下無任何銀行利息與財產。
經詢問相對人鄰居,發現相對人到處借錢(幾千、幾萬)還販賣美甲卡,客戶的美甲卡還要客戶寄放再相對人那,目前相對人已經搬離租屋處,讓鄰居都傻眼,追討無門,相對人還私下跟客戶說她會退款,但是卻一直沒有退款。
再往前追朔相對人同住親人以往的居住地也是倒會高手、借錢不還、欺騙當地善良的農夫,但鄉下受害人卻沒有任何憑據、也不知如何處理。所以造成相對人等集團一直搬遷它地繼續借錢不還、詐騙等行為,卻未受到任何法律制裁!
請問
1.因向我合資詐騙部分,皆有匯款資料、Line對話、本票、本票裁定證明書。目前欲提出刑事詐欺告狀相對,請問我這樣做對嗎?接下來該做哪些動作呢?
2.要如何幫助其他借款無單據、買美甲卡但是卡卻寄放相對人那,這些鄉親無任何憑據,我要如何幫助他們呢?向派出所提告會被受理嗎?
de565963用戶 發表於 2021/01/21 09:50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21 09:53
    回覆諮詢(19552)、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可先以本票裁定對該債務人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
    刑事詐欺部分,建議提供相關資料加LINE諮詢如何書寫刑事告訴狀,另外其他被害人可透過提告後聲請傳喚作證或以刑事告發等方式協助。
    具體細節受限於篇幅,如需協助,可加LINE討論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21 09:56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建議提供具體個案資料,以利協助判斷,如果有涉嫌詐欺情事,可以向警局報案;
    至於其他人部分,主要是否有相關證據,對話紀錄或是證人等;
    以上提供參考,如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聯繫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1/21 10:30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您好,若要提出詐欺告訴,必須證明對方收取金錢後自始即無出資銷售等等行為或是資金另作他用等等,相關細節有無告訴理由可持過去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21 13:16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若是單純投資虧損,無法成立詐欺,但若未將您的錢拿去作投資,就有可能涉及詐欺;
    這個要視具體情況決定是否提告,並由檢警調查。
    
    還沒有證據的人,只能盡可能搜證。
    
    細節若有需求,可私下向我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