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外遇,想聲請離婚

婚姻.監護 離婚 844 次瀏覽
先生是軍人,外遇我想離婚,可是他不肯簽字,長期不在家,一個月回家一次大約都一個禮拜,目前住婆家,我確定有交往的女生長達兩三年,小孩出生後被我發現外遇,給過機會但沒有改過,近期放假更是帶著小孩去外縣市玩有過夜,小孩回來有講,爸爸跟阿姨睡一起,我目前有工作
我想問,法院聲請離婚的話小孩給我的機率有多少?
我該怎麼蒐證?
87ca4eb8用戶 發表於 2021/01/24 12:51

5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24 14:08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所述情形若無法協議離婚,可向法院起訴請求裁判離婚,離婚後監護權需綜合雙方所有條件,依小孩最佳利益判斷,蒐證問題可委任律師協助。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1/24 14:21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子女親權法院會考慮雙方收入,家庭環境,子女意願等等多項因素,無法一概而論,可以考慮就親權與對方侵害配偶事實一併討論,協議離婚,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24 14:57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可以向法院訴請裁判離婚,針對外遇行為可主張民事配偶權受侵害而要求先生賠償精神慰撫金。蒐證部分可以小孩的證詞、錄音、或蒐集先生與小三的對話紀錄等。小孩監護權的判定需綜合相關資料,以子女最佳利益出發做衡量,無法簡單回答機率多少
    詳細提告與蒐證細節,建議加LINE諮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1/24 16:23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如無法與先生達成協議離婚,則需提起離婚訴訟透過法院判決離婚的方式處理。
    2.如先生有外遇除可作為請求判決離婚的事由外,亦可向先生及外遇對象請求侵害配偶權之民事損害賠償。
    3.小孩監護權的部分法院會綜合審酌小孩的意願、與父母雙方的依附關係、照顧情況、支持系統等因素為子女的最佳利益作出判斷,這建議您與律師進一步就上述因素為諮詢判斷。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1/25 05:25
    回覆諮詢(191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除非您本身有嚴重問題、瑕疵,否則機率相對很高!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證據資料務必切實蒐集、保存!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 a12121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