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會被起訴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896 次瀏覽
男友跟我借帳戶收錢,告訴我是線上帳號買賣交易或是與朋友借的錢,請我幫他領錢出來,多是口頭告知,沒有對話內容,上禮拜我被傳喚做筆錄,有人告他詐欺,說他用各種理由借錢20幾萬沒有還,因為錢轉到我戶頭,所以我被通知做筆錄,警察告知我男友身份為通緝,我請男友出面說明做筆錄他卻一拖再拖,在他沒有出現的情形下,我有可能被起訴嗎?我需要做什麼來自保?可以備案嗎?
9bdef7d9用戶 發表於 2021/01/26 11:44

5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1/26 11:51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您好,就您所述,後續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判決之前可先向檢察官聲請臨時帳戶。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26 12:04
    回覆諮詢(19550)、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8)

    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緩起訴的空間。 
    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好,加Line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26 14:10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依您所述,有機會爭取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細節可詳參我的律師專欄中「人頭帳戶」一文,有整理近期的法院判決標準。若有需求,也可以跟我聯繫。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26 23:36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因銀行帳戶遭他人不法使用,檢警原則上會推定該銀行帳戶之所有人為詐騙集團共犯或幫助犯,故就銀行帳戶係因何原因,於何時,提供予何人使用,發現銀行帳戶有異樣時第一時間有無報警、有無掛失等,該時間流程上之作為及佐證之相關證據,將成為答辯之重點。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1/27 07:07
    回覆諮詢(186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4)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 a12121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