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大隊栽贓毒品

刑事犯罪 毒品.違禁品 2575 次瀏覽
你好,我想詢問我老公今天下午騎車前往工地上班時,途中被保安大隊臨檢盤查搜身。我老公也配合保安大隊盤查與搜身。搜身時並未搜查到任何違禁品。但告知我老公他們看到他的手機殼有不明粉末所以他們合理懷疑是毒品所以要做查驗。保安大隊說經過他們檢查呈現毒品反應。所以將我老公帶回警局要驗尿做筆錄移送。但是我老公他並無攜帶任何不法違禁品,當下保安大隊也真的無搜查到違禁品。就只是因為我老公他有毒品前科所以保安大隊他們看到也不知哪來的粉末硬說那不明的粉末是毒品。現在他們將我老公帶回警局要用毒品條例辦理。現況是他們要用毒品條例辦理可是這真的是莫須有的罪名,那麼我老公他能不要做毒品條例筆錄嗎?若不做毒品條例筆錄他們何時會讓我老公離開警局?我老公今天因此事件耽誤了工作還有他騎的車是公司車,現在他連同公司車都在警局那也影響到公司對他的不滿。當時警察有使用我老公的電話告知我他們查到的事件。後來又一直問我的個資跟小孩還有婆婆的個資與住所學校許多之類問題。我不明白他們問的這些是要幹嘛?這有何關聯?然後我老公他現況該如何處理維護他自己的權益而不被冤枉?
a0a080f4用戶 發表於 2019/05/23 19:28

1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5/24 09:29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沒辦法因為自認不犯罪,就可以不配合警方製作警詢筆錄。重點應在於,不要因為可能出現的不當壓力而承認自己沒有作過的犯罪。
    
    警詢筆錄只是偵查的開端,接下來檢方會依據您老公在警詢筆錄內的回答繼續訊問。若您還沒委請律師,建議您與您老公趁記憶清晰時,到律師事務所敘明遭盤查的經過與警詢回答,讓律師判斷警方有無違法,也能向兩位分析後續程序為何。
    
    
    --
    明益恆德法律事務所
    免費諮詢專線:02-27036620  0927610036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7號4樓
    Email:lhcps.tpe@gmail.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