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設施造成車輛毀損

其他 其他 1585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今天晚上準備開車去醫院看診,因手機漏拿,只好再返回家中拿取,車子要開進社區內會經過一個車擋(擋速條有些許高度),進去沒事,出來的時候,後面車燈蓋掉下來了,連帶後面因爲撞擊也歪了,車輛維修估價要3萬多,事後跟社區總幹事理論此事,總幹事當下口氣超差,認為是我們自己不小心的,跟車擋沒關係...


問題:我想問...這件事難道社區不用負任何責任嗎?就總幹事一句話就能打發我們?
9996535e用戶 發表於 2019/09/18 01:02

2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09/18 13:29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除非是社區管委會跟您達成和解,不然您如果到法院起訴請求社區賠償您,法官也會有同樣的問題,需要您自己(原告)先證明社區在該車擋設置上、維護上有何故意過失,才導致您損害結果的發生。因此無論如何,您自己都要先想清楚這個論述要怎麼跟第三人說明。
    
    2) 第二個層次問題是因果關係,例如:「別人沒發生這樣的事,為何只有你發生,是不是你自己的問題」,這個部分您將來可能還是會被質疑,因此也要想好講法。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18 10:27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應先確認車檔設置高度是否有所缺失,或是後續養護、保持是否正常。若因此造成損害,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另社區代表人原則上應為主委,建議與主委或有代表權管理委員,確認此事後續處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