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案問題

智慧財產 其他 577 次瀏覽
您好,
 
請教一個法律問題,
我是做軟體開發的,
有一個客戶,他請我寫一套遊戲,它是仿當時很熱門的一個遊戲,
要做成他想要的一種風格,我們有簽合約,付款方式定三期,
他有付了訂金,我就開始作業,因為程式會遇到比較困難的部份,再加上他有時提供資料比較慢,
原本要在兩個月開發出來的,延了約一年才完成,其間我都有跟他說明延遲的原因,
在完工後,他卻說這遊戲的熱潮已經過了,也不支付後面兩三期的款項。
想請教幾個問題,
1. 如果我要把這套程式當作自己用,或轉賣,如何讓對方不會再提出說這是他的構想,有侵權的疑慮。
2. 最低限度,就是不要再退訂金,也要讓對方簽訂讓渡或轉讓契約呢?
3. 雖然對方沒有說他不要,但遲遲未表態這個軟體要怎麼辦,我可以直接改原碼和畫面及名稱,作為自已用或轉賣嗎?還是一定要對方同意呢?
 
以上再請協助解惑,謝謝!!
 
楊政斌
0920271792
2d0098b9用戶 發表於 2021/02/03 11:23

1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03 14:23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您的問題要看當初對方提供的內容為何、您當初簽的合約內容對於智慧財產權歸屬的條款而定,建議您提供契約內容諮詢律師。
    
    2) 如果當初對方提供的素材並無他人的智慧財產權,而契約的內容也未約定,那麼就回到著作權法等相關法規的規範而定。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