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所有現金及房產都在繼母名下,子女如何繼承父親遺產

遺產.繼承.贈與 遺囑 340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繼母一直吵鬧照三餐念經疲勞轟炸父親,父親年事已高禁不起吵鬧,身上所有5百萬現金、二間房子的租金所得和其中一間祖父留下的祖產房子以房養老的現金,每月約5.5萬都被繼母拿走,另一間婚前父母親打拼的千萬房產也轉到繼母名下(母親28年前離婚只有拿50萬就走人,想說以後也是給兒女,就沒多爭取),以致父親身無分文,百年後子女如何繼承父親遺產呢?
又,繼母說要吿我們沒有奉養父親,繼母一來就把家裡的電話和電鈴扯壞要聯絡我爸只能透過他,我們年節有給父親紅包約5萬,但父親左手拿,右手就在我們面前轉手給繼母所以後來我們就越包越少錢了,繼母說錢都在他那裡他只是過路財神幫爸爸保管做為家用,因為爸爸會忘東忘西。但繼母極為節儉,連一支百元雨傘都捨不得買給爸爸當拐杖(爸爸不好意思拿拐杖所以用雨傘代替),寧可讓爸爸用破舊高度不夠高的雨傘但卻跟我們抱怨這隻雨傘高度不夠高,我們買給爸爸不用花他的錢她高興的不得了。

問題:我們現在為了讓父親有好日子過不被繼母吵鬧只能忍他,但父親百年後我們要如何繼承父親的遺產呢?
她現在是否能夠告得成我們沒有撫養父親呢?
27225513用戶 發表於 2021/02/05 02:29

3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05 07:02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父親將來的遺產自然是配偶及子女共同繼承,但應注意遺產原則上只限於繼承時父親名下的財產,因此應及時提醒父親別隨便移轉給繼母,否則生前已移轉給繼母的部分以後很難要求計入父親遺產,除非有明確約定仍屬父親所有。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2/05 09:28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如避免父親遺產遭繼母繼承,您可請父親生前贈與給兒女 並立下遺囑,限制配偶所能繼承之遺產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2/06 01:14
    回覆諮詢(192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父親目前身無分文?那要怎麼繼承所謂的「遺產」?根本沒有「遺留財產」可以繼承,不是嗎?
    或者,你們的描述哪裡出現盲點呢?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 a12121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