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網路教學的作品並販售

智慧財產 著作權 621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在網路上看到關於乾燥花裝飾品的製作教學影片,然後自己採買相近材料製作出一模一樣的樣子,想要將其販售。

問題:
(1) 此裝飾品是沒有任何圖騰的,而是用幾種物件(玻璃管、木片、軟木塞等)排列組合而成,請問此販售行為是否觸法呢?
(2) 如果我改變了原創品中物件的長短、排列方式、品種等,再將此更改後的作品進行販售,請問是否觸法呢?

再麻煩律師的回覆,謝謝~
0878e4a0用戶 發表於 2021/02/07 01:14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07 06:32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乾燥花飾品雖然沒有圖騰,但應該仍然是藝術作品的一種,如果您製作出一模一樣的東西販售,似乎有逾越原創者拍攝教學影片供人自行製作自用的原意,而有侵犯著作權的可能。
    2.改變作品的材料,仍是建立於他人的原創品上面,而有可能會是所謂的改作,此部分建議還是獲有原作者的授權會較為妥適。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2/07 10:19
    回覆諮詢(19549)、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8)

    您的情況仍可能構成侵害著作權,建議向原作者取得授權或同意,避免產生法律風險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