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歸屬權

其他 民事侵權 3165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與前男友有一起養貓

問題:現在分手了,我該如何帶回我的貓?(前男友封鎖聯絡方式,請他家人代為轉告,他也置之不理)
70322d10用戶 發表於 2021/02/07 07:02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8/31 18:56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您好
    1、可寄發存證信函要求對方限期交付,如對方置之不理,可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返還
    
    2、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諮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2/07 12:55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建議就寵物所有權的相關事實(例如由何人購買?有無約定歸屬何人?晶片記載飼主等)與律師釐清,乙研判寵物所有權歸屬何人,及是否要提出訴訟要求返還。
    
    
                         
  • 黃念儂律師
    黃念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07 15:33
    回覆諮詢(122)、最佳解答(13)、獲得感謝(34)

    您好,
    我想您一直看不到貓一定覺得很難過,希望以下的建議可以給您一些幫助
    1.您可以先寄發存證信函給前男友,以您是貓所有權人的身分請求前男友返還貓給您,如果他拒不返還的話,您可以提告前男友刑事的侵占罪,也可以主張民事的所有物返還請求權。
    2.建議您再採取法律行動前,您需要先確認您的貓是不是在法律上真的是您的貓,您可以評估一下貓的寵物晶片所有人是不是你;或者常去的動物醫院飼主資料是不是您;或者如果您的貓是買來的,那當初的購買者是不是您;平常貓是否為您主要照顧。如果以上皆是,則在法律上您有很高的機會確實為貓的所有權人,有權利請求前男友返還貓咪。如果有些答案是否定的,那建議您需要進一步提供具體狀況,以便律師給您建議。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