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律師們這樣是否涉及侵佔?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708 次瀏覽
(先附註一下:友善時光是超商的商品,到了一定時段就會打7折)
最近有個朋友在超商工作,一開始他不太清楚狀況,所以就想說先把友善食光裡想吃的拿下來等時間到了再結帳,但是有結帳的狀態,只是說沒有用原價,然後最近因為他們店長關係,便不想繼續做下去,提離職時店長把這件事拿出來說,然後請他簽下離職單跟這件事情的切結書,如果切結書不是公司統一規格的,有義務要簽嗎?因為現在店長拿這事說他侵佔,說造成損失的話,就可以告他侵佔,可叫他賠
我想問切結書不是入職就要簽了嗎
畢竟一開始不知情,身邊同事也沒提醒,店長也沒講,現在說如果總部算下來有損失就要告他,這樣合理嗎?
因為沒遇過這樣狀況想求解🙏🙏🙏
對於留言也會虛心受教!!
6e361e90用戶 發表於 2021/02/17 11:08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2/17 13:54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侵占罪屬於公訴罪,即使賠償仍可能遭提告且無法和解撤告。
    如果任意簽署切結書,可能會作為承認犯下侵占罪的證據。另外,如店長有要求賠償或扣薪,亦可能違法。
    為避免擅自和解或賠償導致將來仍遭提告,建議您朋友加LINE諮詢後續如何處理,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17 16:15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