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職停薪後解雇拿得到資遣費嗎?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605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以工讀生身分進入公司後,老闆因生意不佳告知員工們要暫停營業一個月並資遣了其中一位工讀生,另外口頭告知我重新營業時會將我升為正職。
還未重新營業,老闆提前一個禮拜說 要把營業時間加長了半個小時,並且把我的工時往後移動,雖然工時是八個小時,但因為一開始面試時說好的最晚下班時間為九點半,而現在調為十點,我便告知老闆說我不能配合,
我想請問:
1. 若老闆不肯讓步並說要辭退我,我拿的到資遣費嗎?
2. 若老闆不肯讓步的話,我自己提出辭職,拿得到資遣費嗎?
293643de用戶 發表於 2021/02/24 11:17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2/24 11:19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感謝律師回答
    如果自請離職沒有資遣費,建議您可向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 黃念儂律師
    黃念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24 18:29
    回覆諮詢(122)、最佳解答(13)、獲得感謝(3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工時是勞動契約的重要事項,如果有變動應由勞資雙方達成協議, 老闆沒有權利強迫您接受。如果您們雙方對於工時調整這件事情沒有共識,老闆逼您離職,則依法您可以請求資遣費。反之如果您是自願離職的就不會有資遣費。如果您有任何勞資方面的問題,都可以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局提起勞資爭議調解,會有專業的勞動調解委員協助勞資雙方處理勞資爭議。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