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要離職的部屬不實指控可以提告嗎。

其他 其他 225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部門有一位同事要離職,他在他的離職申請單問卷調查的內容中陳述的離職原因指控主管管理不公,包庇員工,指控主管於徵才廣告內刊登的內容是欺騙的行為等等與事實不符等不實指控,造成公司對主管的誤解,因此主管針對這些不實指控做了書面回覆解釋與公司澄清這位離職同仁對主管的不實指控。

問題:
1.對於這位同事在離職單及離職問卷調查單上陳述主管與事實不符的內容,已經造主管的困擾,主管因此情緒身心受到影響,覺得受到侮辱與毀謗造成失眠影響精神狀態。

2.請問主管要如何保護自己的名譽不被侮辱與毀謗。

3.請問主管是否有提告的權利,要求這位捏造事實的同仁公開道歉並受
接受應有的處罰還主管一個公道。

以上,謝謝您!
93e37ed2用戶 發表於 2021/03/03 03:08

2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03 04:11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所述情形如果記載內容不實涉及妨害名譽,可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求民事損害賠償。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3/03 09:50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可以提出刑事妨害名譽告訴並提出民事訴訟要求精神賠償與公開道歉
    具體提告細節與是否有提告空間,建議加LINE詳細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