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買電視,回家開箱就有故障,賣家卻不給退費也不保固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1586 次瀏覽
事實經過:我在蝦皮買了一台電視,(全程錄影)到貨開箱取出到插電開機,都沒有重壓或撞到。
一拿出來就發現影幕右下角有白痕(是內部的白痕),然後電視也只有聲音沒有畫面。
當下馬上跟賣家反應有白痕,賣家卻一口咬定是我們開箱的時候撞破影幕,不接受退錢跟保固。

電視不開機完全看不出來有問題,開機白痕才會出現,賣家卻一直說我們撞破螢幕。
之後我知道這種賣家無法摳通,我就蝦皮只接申請退款,賣家又拒絕退款,目前蝦皮還在審理中。
 
幾個疑點
1. 我買JVC 電視 ,箱子卻是聲寶的箱子
2. 賣家說是新的, 為什麼箱子不一樣, 如果是二手的,那他們應該也要錄影他們裝箱的畫面吧
3. 我覺得很怪,就去看這家電的google評論, 發現其馬10幾個受害者,都說售後不理。

問題:
我想問律師大大們,
我知道申訴消保應該會成功,要回錢。
但我看到一大堆評論,我覺得很扯, 消保官最多讓他們退錢而以,
但店家卻依樣照樣營業,繼續用這種手段,用他們的爛電視騙取金錢。我覺得他們應該受到制裁。
這算詐欺嗎? 還是只能找消保官而已?
如果今天是老人家沒錄影,或者一般人都覺得麻煩,自認倒霉。那他們又成功拿垃圾賺錢了。
有捨麼法條或 方法可以制裁他們這種惡劣店家嗎?
213b9c78用戶 發表於 2021/03/04 02:59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04 06:47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基本上如果是商品有瑕疵,恐怕比較多是屬於債務糾紛,而算不上詐欺喔。除非能證明賣家故意拿舊的有瑕疵的貨品提供給要買全新貨品的客戶,造成客戶所出的錢沒有買到該有的價值,有財產損害,才會有詐欺的可能性喔。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4/24 02:16
    回覆諮詢(19795)、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1、不構成刑事詐欺罪,雙方比較偏向民事糾紛。
    2、因為您的金額較小,建議向行政院消保會申訴並申請消費爭議調解。
    3、本律師經常處理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