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財產切割

遺產.繼承.贈與 其他 2253 次瀏覽
因為最近親人有病危
所以急需一筆大量資金
他在某地有一塊土地
他的小孩共同分享土地
長期被某位->簡稱a居住
平時沒有去處理(就讓他居住)
但急需那筆錢的時候想變賣家產
(共同需要全部同意才可處理)
a由於居住關係不同意變賣
與他溝通後無果
他提出以法拍市價1/3價格
(有夠敢講 還是法拍價…)
還說出沒錢就拔管這種話
所以決定直接劃分關係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法拍這塊土地

當然能多拿最好
但可以不求多拿,可以依照分得財產分錢就好

請問這樣可以怎麼做?
沒有全部簽名真的無法動啊
f0969691用戶 發表於 2019/09/21 21:10

4 位律師回答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21 21:19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你好:
    共有土地或建築改良物,其處分、變更及設定地上權、農育權、不動產役權或典權,應以共有人過半數及其應有部分合計過半數之同意行之。但其應有部分合計逾三分之二者,其人數不予計算(第1項)。共有人依前項規定為處分、變更或設定負擔時,應事先以書面通知他共有人;其不能以書面通知者,應公告之(第2項)。第一項共有人,對於他共有人應得之對價或補償,負連帶清償責任。於為權利變更登記時,並應提出他共有人已為受領或為其提存之證明。其因而取得不動產物權者,應代他共有人申請登記(第3項)。共有人出賣其應有部分時,他共有人得以同一價格共同或單獨優先承購(第4項)。前四項規定,於公同共有準用之(第5項)。依法得分割之共有土地或建築改良物,共有人不能自行協議分割者,任何共有人得申請該管直轄市、縣(市)地政機關調處,不服調處者,應於接到調處通知後十五日內向司法機關訴請處理,屆期不起訴者,依原調處結果辦理之(第5項)。土地法第34條之1定有明文。
    共有物之分割,依共有人協議之方法行之(第1項)。分割之方法不能協議決定,或於協議決定後因消滅時效完成經共有人拒絕履行者,法院得因任何共有人之請求,命為下列之分配:一、以原物分配於各共有人。但各共有人均受原物之分配顯有困難者,得將原物分配於部分共有人。二、原物分配顯有困難時,得變賣共有物,以價金分配於各共有人;或以原物之一部分分配於各共有人,他部分變賣,以價金分配於各共有人(第2項)。以原物為分配時,如共有人中有未受分配,或不能按其應有部分受分配者,得以金錢補償之(第3項)。以原物為分配時,因共有人之利益或其他必要情形,得就共有物之一部分仍維持共有(第4項)。共有人相同之數不動產,除法令另有規定外,共有人得請求合併分割(第5項)。共有人部分相同之相鄰數不動產,各該不動產均具應有部分之共有人,經各不動產應有部分過半數共有人之同意,得適用前項規定,請求合併分割。但法院認合併分割為不適當者,仍分別分割之(第6項)。變賣共有物時,除買受人為共有人外,共有人有依相同條件優先承買之權,有二人以上願優先承買者,以抽籤定之(第7項)。民法第824條定有明文。
    若無法取得全體共有人同意,可嘗試依土地法第34條之1規定,以多數決方式出賣共有物。
    另可協議分割共有物,若無法協議,可訴請法院分割共有物,但可能緩不濟急。
    
    
                         
  • 陳俊瑋律師
    陳俊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21 21:26
    回覆諮詢(634)、最佳解答(21)、獲得感謝(224)

    以持份向銀行抵押借款或聲請變價分割,都可以把土地換成現金。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21 23:23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可依土地法多數決出賣,若分割共有物訴訟。
    或分割直接出賣個人持分部分。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09/22 00:42
    回覆諮詢(6952)、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699)

    1.就土地持份設定抵押權向銀行借款。
    2.立即提出分割共有物民事訴訟。
    3.委由律師與各共有人進行調解。
    4.A無權占有土地事實,土地各共有人可以按照相當於租金計算不當得利,請求A按比例返還各共有人。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