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丈夫 妻子換鎖 要求先生離開

婚姻.監護 離婚 871 次瀏覽
1. 結婚21年
2. 婚後住在妻子的房子(婚前父母即過戶)
3. 妻子不願住夫家, 因此都住妻子家
4. 該住所為大樓, 半棟以上皆為妻子家庭所有, 兄弟姊妹父母分戶
5. 兒子2年前於家中意外, 但奇蹟生還. 丈夫陪兒子到丈夫父母家中養病, 無法回到妻子家中過夜, 但有時候白天會回去.
6. 無法回去過夜主因是停車問題, 妻子家中大樓車位二年前實開始拒絕讓丈夫停車. 丈夫忙於工作照顧兒子, 還有照顧父母時間有限, 多地奔波真的需要車子代步, 也不想花費停車費. 精神狀況瀕臨崩潰的老父母, 也不想有大動作影響他們(換地方過夜)
7. 家中所有金錢都在妻子手上(無匯款證明, 就是丈夫賺的是大家的, 太太賺的是太太的)投資也都在太太名下. 先生名下只有機車一部
8. 太太二年前提議離婚, 先生不肯
9. 家務方面: 先生負責所有家事(很難證明) 煮飯宴客(負責煮飯, 款待太太客人, 臉書有多年照片)
10. 每年所得稅都是先生繳納, 但2020被稅務單位退回, 尚未離婚竟然可以分開申報.
11. 丈夫日常開銷, 是難以置信的勤儉, 每一分錢都給了妻兒, 不是父母.
12. 近日先生年邁父母精神狀況惡劣, 看到先生就悲從中來, 令先生也無法繼續在父母家中陪伴年邁父母)
13. 丈夫戶籍一直都是在父母家中, 未曾遷移到妻子房中.
14. 沒有家暴, 令普通人難以置信的家庭煮夫, 阿信丈夫收到妻子如下通知: 
我昨天換了大門的鎖,最主要的原因是你前天無預警跑到我的房子,待約4小時,卻避不見面,讓我心生恐懼,不知道你想做甚麼?
你星期二在我下班回到家前跑進我的房子,待在浴室超過一小時,我一直在客廳等你出來,以為你終於要和我面對面溝通,結果等不到人,發現你躲在兒子的房間睡覺,我數次敲門請你起來,沒有任何反應,鼓起勇氣開門,發現你只穿著內褲,躺在兒子床上,我開燈大聲請你出來對話,仍無任何反應,我和女兒很害怕,不知道你到底要做甚麼?

你已經離開這個房子超過二年,二年多來從來不肯好好和我坐下來談,常常在我不到家時到我們家來,去年我請你盡早搬走你的東西,你說沒地方放,又過了一年,我想我給你的時間已經很足夠吧!

以後你若想拿東西,請你先和我聯絡,但我還是強力建議你,一次全部搬走,後續事宜,我會委任律師處理。

15. 夫妻二人所得相當, 合併約在二百多萬, 20年來都沒有大幅改變. 
丈夫不願離婚, 父母年邁身體精神狀況都差, 兒女精神狀況也不好, 不想鬧翻, 一再努力, 請問該如何做??


你知道跟一個完美的人生活有多困難---這是妻子曾經對丈夫說過的話(沒有錄音).
8110eaeb用戶 發表於 2021/03/11 14:20

1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11 16:01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如果不想離婚,應與配偶好好溝通解決歧見,否則若讓關係持續惡化,法院還是可能會判准離婚。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