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養費用

婚姻.監護 撫養費用 573 次瀏覽
我兒子在前年底出生的時候生父不在台灣,我沒把兒子登記在他名下,因為他行為失當生活不檢點,基於兒子未來的考量,暫緩先將父親欄空白,我有跟生父說直到他能當一個稱職的父親才會登記在他名下,大概到去年九月都有在寄撫養費用,但到9月之後他卻說兒子不在他名下不算他兒子拒絕再付費,到今天他威脅我將之前所有他付的費用都還清,若不從會直接告上法院,然後在法院上拒絕驗DNA這樣無得確認他實為生父,所以我沒理由接受他之前的錢,說我詐欺他錢,因為兒子沒在他名下。請問這樣提告我會成立嗎?
我們之前對話內容我都有存,他也知道這個孩子是他的他才會寄那麼多個月的費用到去年九月,請問他會告成功嗎?
還有如果到時候要驗DNA證明他屬實生父,會影響到我的監護權嗎?我跟生父沒結婚,本人目前在家準備國考沒工作,都是娘家幫忙撫養的。
f419f44d用戶 發表於 2021/03/16 14:23

2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16 14:31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生父支付扶養費不會構成不當得利,更不是詐欺。但支付扶養費等同認領,生父即可爭取監護權。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16 14:46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