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保二偵查隊的著作權法侵權通知

智慧財產 著作權 894 次瀏覽
各位律師大人好
最近家父 收到著作權法的侵權通知
在他致電偵查隊後 
對方表示:是電商賣場有侵害到別人的照片
並提供了一組電商平台帳號給我

該帳號確實是本人所經營  
但我對著作權法的法令略知一二
因此全部的圖片本就有經過嚴格考察,確認沒有著作權的相關問題才會上架  
因此 經營五年來 未曾接獲過類似案例  

然此案件詭異的是:
第一:
為何是我經營的賣場? 卻會通知到家父的身上呢?
第二:
如果後來確認 是我本人經營賣場的問題 ,那後續是否就與家父無關了?
第三:
如果確認是本人問題,但對方通知到家父的這過程,其中 是否牽涉 [對方可能經由不正確管道]取得家父之聯絡資料呢? 有涉嫌侵害 個人資料保護法的疑慮!?
還請各位律師大人 解惑
94845a3e用戶 發表於 2021/03/16 16:48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11/09 21:12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詳情還是得您父親到警局作筆錄才能得知對方實際提告侵權的內容為何,只要使用他人著作就有侵權問題。建議您父親委請律師陪同製作筆錄,或前往警局前先與律師諮詢如何應對,避免將來可能遭起訴之風險。
    
    2、另外,個資法部分也可能是警方調查後而列您父親為犯罪嫌疑人,即使有侵害也須有相關證據,可待做完筆錄後再處理即可。
    
    3、本律師擅長處理著作權法問題,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