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賠償對方肇責100%不願意處理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3531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2020/12/23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我有受傷 當下有去醫院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雙方有保險 但肇事者只願意賠償強制險體傷

五、事實經過:當天綠燈要起步前,我右後方汽車碰撞到我右方的機車,右方機車倒向我,我的機車往左邊傾倒後壓到左腳腳背,並且機車有刮傷,事後有申請初判表,汽車的肇責是100%,但對方訊息時常不回覆,並以工作繁忙為理由,有時一個禮拜以上毫無回覆,一開始說是保富邦強制險,後來發現查不到任何加保資料,過了快十天之後再次私訊他,又改口說是華南,並說自己太多台車子所以記錯,從頭到尾態度都沒有想處理事情,愛理不理,一直堅稱自己保險業務員沒有回覆訊息,但刑事訴訟是半年,已經過了三個月,他仍沒有想處理,也沒有想調解的意思,且要我自行打客服電話去華南處理這件事

六、問題:
1.請問他沒有想處理這件事且要我自己打電話處理,我可以怎麼做?
2.除了體傷、當天醫院費用以外,還有車子損害以及事後看醫生的費用,假如他都不處理只叫我打電話去強制險的客服,那其他財損我拿得回來嗎?該怎麼做呢

謝謝
bed827b4用戶 發表於 2021/03/17 01:08

3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3/17 06:24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如果對方態度消極,可以向地檢署提告對方過失傷害,待檢察官起訴他後,附帶提起民事求償,這個過程期間,對方或他的保險公司就會出現了。
    2.其他財損的部分,建議提出物品有損壞的照片以及當初購買時的價值跟計算事發當下的殘值與其他醫療,精神慰撫金,交通等費用統整成表格後,一併在民事求償中請對方賠償。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3/17 08:07
    回覆諮詢(19798)、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如對方無誠意處理,建議您可以驗傷單作為證據,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並於調解程序中向對方求償醫藥費、車輛維修費、精神賠償等損害。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17 12:20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建議向調解委員會聲請調解,或者直接提起刑事過失傷害告訴(6個月內需提告),在面臨刑責的狀況下對方可能會比較積極,也會自行聯繫保險公司協助和解。
    2. 其他財損雖非保險理賠範圍,仍可對駕駛本人求償,但務必保留相關單據以利舉證。
    
    
                         
  • bed827b4用戶
    發表於 2021/03/17 13:43
    謝謝各位律師的答覆 想請問若要提告是否一定要花一筆錢請律師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