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銀行帳戶被當成人頭戶

債務糾紛 借款.貨款 897 次瀏覽
我的曾姓友人,向我供稱他的提款卡不見了,他(曾)的朋友要還他(曾)錢,所以曾姓友人像我借銀行帳戶,我把郵局帳號給了他。 結果曾姓友人的朋友匯款40000元到我的帳戶之後,我去做提領動作,發現我的帳戶被列為問題帳戶。
我馬上跑了郵局及警察局去做處理,得到的答案都是對方(匯款人)有去報案通報,所以那筆40000元被郵局圈住了。 實際上我也沒能提得到那筆款項。
現在我要等的是戶籍地的偵查隊通知我過去做筆錄,想請教律師,我該採取哪些措施自保?
aeda4e5a用戶 發表於 2021/03/18 16:24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3/18 16:46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或無罪的空間。 
    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求償。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好,加Line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3/18 16:52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您好,就您所述,後續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在法院裁判之前可先向檢察官聲請臨時帳戶。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18 17:13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由於您現在也未能確實了解所提供帳戶遭作何使用,當然可能是由詐騙集團所用,而涉詐欺取財罪或有違反洗錢防治法等刑事責任,然目前於偵查階段您向偵查隊及檢察官所為說明非常重要,建議您得考量盡速委請律師協助,陪同至偵查隊進行說明,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 蔡睿元律師
    蔡睿元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18 17:42
    回覆諮詢(33)、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9)

    您好:
    依您所述情形,恐涉及幫助詐欺或違反洗錢防制法之刑事責任,但是現行實務上對於同樣受詐欺而提供帳戶之人,已有無罪之判決案例,因此建議您保留您與曾姓友人之對話紀錄等證據,用以證明您也是受詐欺之被害人,而無犯罪之故意。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3/18 21:07
    回覆諮詢(2081)、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您好,本人有多次妥善處理類似案件之經驗(見以下本人部落格網址),建議委託本人為您辯護。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3/18 23:12
    回覆諮詢(186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4)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