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 客戶 公司 的三角關係

企業法務 智慧財產 1948 次瀏覽
本人是業務  經常六日北上找客戶 不過 跟客戶洽談之間 不管是北上油錢 住宿費 伙食費 以及 客戶送禮 公司都沒有給予任何的費用 在以上的前提下 公司可以說客戶是公司的嗎? 還是客戶是屬於業務本身的? 假如公司強行把客戶給其他業務 本人是否可以向公司求償 油錢 住宿費 伙食費 六日加班費 以及 客戶送禮?

公司是業績抽成 六日拜訪客戶通常是早上10至晚上11點
0e3a37aa用戶 發表於 2019/09/24 09:58

2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24 10:15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感謝律師回答
    依所述,應確認與公司成立業務工作係屬承攬或僱傭關係,而議定業務工作及內容範圍為何。若為承攬業務工作,大多為執行業務所得,故有關交通或其他費用若符合法律可列入相關扣除額。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楊時綱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09/24 11:17
    回覆諮詢(131)、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56)

    感謝律師回答
    (1)如果你不受公司的指揮監督,又單純業績抽成而無底薪,你與公司之間恐怕是承攬契約。若你與公司間有簽約,建議檢視書面約定內容,宜特別留意有無保密義務及競業禁止之相關約定。
    (2)「北上油錢、住宿費、伙食費、客戶送禮」,若你與公司未曾約定該些費用如何分攤,該些支出是你自己願意支付,恐怕無法請求公司負擔。
    (3)爭論客戶是誰的是沒有意義的主觀認知差異,重點是你與公司間的權利義務為何?這還是要回歸到你跟公司的契約內容如何約定。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