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單申請書被長官偽造文書

刑事犯罪 其他 2067 次瀏覽
離職申請單送出後,經確認到主管手上已非同一張
換言之已被長官偽造文書送簽呈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  偽造文書罪為非告訴乃論是否可做和解?和解金是否有下限與上限
2.  偽造文書為刑事案件,當成立後是否跟著當事人(長官)一輩子?
3.  偽造文書 偽造的是離職申請單,想請問該申請單是否為特種文書,其刑責是否為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
4.  偽造文書有十年追訴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算? 若被公開長官是否必須受法律審判?
以上問題

謝謝指教
4641f63d用戶 發表於 2021/03/31 00:57

3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31 02:2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偽造文書非告訴乃論,檢察官會自行處理,決定是否將長官起訴等;和解則為檢察官處置之參考,若成,對被告自應有利 ;和解金由雙方協商,但也要看你有何損失;離職申請單似屬一般私文書,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等等,不過,您如果想離職,又經同意,對於原雇主之請求,仍應考量一定之時間成本。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31 04:47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非告訴乃論的罪名仍然可以和解,和解金額基本上沒有上下限,就是兩造同意就可以了。
    2.偽造文書如果成立,基本上長官身上就會有前科,但如果你們有和解,長官或許有機會獲得不起訴,緩起訴或是緩刑的處分,那就有機會讓良民證上面不記載。
    3.一般特種文書可能大概都是在講求職,或是謀生用的證照之類,所以您的離職申請書應該不算特種文書,比較像一般私文書。
    4.追訴期是從犯罪成立的那天起算,所以應該就是偽造完的時候開始計算十年。
    5.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3/31 08:27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感謝律師回答
    1、偽造文書為非告訴乃論罪(俗稱公訴罪),和解金並無上下限,雙方談妥即可。
    2、如果達成和解,一般會給予緩起訴緩刑,並不會留下前科。
    3、適用的刑責仍要看偽造的文書類型而定,追訴期從犯罪行為時起算。
    如有其他疑問,建議加Line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