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後工作損失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456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10年1月27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雙方車輛無人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當下有報警,有筆錄,車禍現場旁空地遭我方車輛撞斷兩根石柱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對方有保險,有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雙方車輛皆為同條路上不同方向,十字路口對撞對方車輛黃燈左轉,我方車輛黃燈直行,號誌為三燈式紅綠燈無左轉燈號誌,雙方車輛車頭對撞,車禍後我方車輛彈飛至一旁人行道,對方車輛停滯在路中央,我方車速約50公里,對方約20~30公里,
六、問題:
6e188dc8用戶 發表於 2021/03/31 13:35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3/31 13:51
    回覆諮詢(1976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依照您的敘述不清楚您所指的工作損失為何,如果只是單純車輛受損無人受傷,就此部分原則上不能跟對方求償。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31 16:17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單純雙方車輛受損,就只是車損的賠償責任問題,強制險也不賠車損,要看你們有沒有保車體險或第三人責任險(財產),保險公司才會協助處理及理賠,又就工作損失部分,因需證明因果關係,例如事故車是小貨車或是餐車等,可能就會直接影響工作而有損失(但也不容易要得到);如果就是代步車,似乎較難證明影響工作,就算是開車上班,造成需另外坐計程車或租車,請求也有相當難度。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31 16:34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單純車損,原則上就只會請求車子部分的損害賠償。因車禍而受有工作損失,在訴訟上須舉證有因果關係,才可能請求的到。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