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構成毀謗或公然侮辱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1283 次瀏覽
與男友同居約一年多,男友與前妻有一個孩子,孩子由前妻撫養,據我所知男友前妻之前有故意使手段拒絕給男友探視。是男友去起訴才爭取到探視的權力。期間兩方溝通都是有女方的媽媽跟男方的姐姐由賴傳訊轉達。我根本沒參與任何的探視接送,也給予尊重。直到最近一次晚上陪著男友一起送小孩至送回地點(好市多),因為要去逛逛買東西。有遇見男友前妻的媽媽,當晚就收到莫名的指摘,由男友前妻的媽媽傳賴給男友的姐姐,再請姐姐轉傳給男友告知。其內容太過狗血,其內容是前妻聽小孩說,以訛傳訛指控我在小孩面前行為不檢點,甚至涉及色情之行為,不宜繼續探視,未經事實也無證實,還散佈跟社工說,以此事阻止我男友探視孩子。此行為我是不是可以告她和她媽媽毀謗?真的很無奈被波及😑
d4a4ccdd用戶 發表於 2021/04/01 04:33

4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1 04:52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所述情形如果指摘傳述的內容不實,可提出刑事誹謗罪的告訴,並請求民事賠償。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01 08:09
    回覆諮詢(1980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0)

    依照您的敘述,可以蒐證後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相關提告細節建議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1 15:02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此已涉及妨害名譽罪,自能提起相關告訴,不過是否提告,還須審酌可能會與男友前妻家再起波瀾,以及相關時間及費用,但當然至少可以告知對方此舉已涉及妨害名譽,請其道歉並不得再為如此行為等等,以示公正。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1 16:24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您好,
    倘對方散布不實之內容,既有構成誹謗罪之可能。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