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強制簽署欠款

債務糾紛 其他 888 次瀏覽
女方跟已婚男子在一起(已分手),中途娛樂大部分已男方支出,分手時男方已口頭威脅強制簽字蓋手印男方準備的欠款單據(內容為娛樂費用細項),女方擔心家人安危只好簽字蓋手印,分手後持續還款幾期後根據友人建議可以不需還款,問女方該如何自保以及如何拒絕交還該欠款,已分手後若男方配偶提出妨礙家庭或是提告,女方該如何自保
2950b6af用戶 發表於 2021/04/01 11:11

5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4/01 11:27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若已經簽署單據承認債務,後續對方若主張還款,可以考慮提出債權不存在之訴,有無訴訟空間以及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至於侵害配偶部分若交往期間已經知悉對方已婚身分,卻有侵害配偶等等民事賠償問題。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富凱律師
    謝富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1 11:17
    回覆諮詢(23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83)

    感謝律師回答
    女方擔心家人安危只好簽字蓋手印:要看所簽署文件的內容,較能判斷該文件的法律效力。
    分手後持續還款幾期後根據友人建議可以不需還款,問女方該如何自保以及如何拒絕交還該欠款:簽署後一年內可以主張撤銷蓋意思表示,如果沒有撤銷的話法律上可能還是有效。
    已分手後若男方配偶提出妨礙家庭或是提告,女方該如何自保:事實上的確有妨害家庭或侵害配偶權的行為,建議屆時尋求專業律師的協助處理,較能保障自身權益。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01 11:17
    回覆諮詢(1976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可以主張該欠款遭強迫簽署,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撤銷。
    另外,配偶對您是否提出訴訟求償,並無法預期,您可以保存相關與男方的對話紀錄或相關證據,避免到時候對方提出訴訟時引用部分片面對您的不利的證據。現階段建議勿再跟男方傳送對您不利的訊息內容。
    因為不清楚您與對方簽署的借據內容為何,對方可能因為您不償還,而向法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以便強制執行您名下的財產。
    如有其他疑問或需協助,建議加LINE諮詢後續如何處理
    
    
                         
  • 2950b6af用戶
    發表於 2021/04/01 11:26
    不好意思再提出一個問題,若分手後配偶提告是有辦法申請成功的?因為現今已無任何干係,只有告知每期款項已繳納
  • 謝富凱律師
    謝富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1 12:39
    回覆諮詢(23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83)

    感謝律師回答
    曾經有侵害過配偶權的行為(婚外情),不會因為婚外情分手而改變曾經有的事實。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4/01 19:48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侵害配偶權的事實不會因為嗣後分手而有所不同。故仍應回到是否符合侵害配偶權的要件予以答辯,即1.是否知悉男方已婚身份。2.有無逾越男女正常交往分際之行為。若擔心日後有遭提告可能,目前建議是保留好與男方所有對話紀錄,以方便準備後續可能的訴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