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債

債務糾紛 其他 590 次瀏覽
約七年前我父親送某位子女約兩百多萬保單,之後不聞不問,老父可追回嗎? 以贈送時精神喪失為由可撤銷贈與追回嗎? 假如追不回時,老父在生前可以請律師立遺囑指明不再給這位子女任何遺囑或房產或活存現金嗎?  今天老父已無賺錢能力也沒拿子女任何扶養費孝親費, 名下沒房產也沒地, 高價徵求各縣市能幫我追回保單之高手律師 請和我連絡謝謝
818e9b09用戶 發表於 2021/04/01 20:08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4/01 20:43
    回覆諮詢(6952)、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699)

    受贈人對於贈與人,有左列情事之一者,贈與人得撤銷其贈與:
    一、對於贈與人、其配偶、直系血親、三親等內旁系血親或二親等內姻親
        ,有故意侵害之行為,依刑法有處罰之明文者。
    二、對於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者。
    前項撤銷權,自贈與人知有撤銷原因之時起,一年內不行使而消滅。贈與
    人對於受贈人已為宥恕之表示者,亦同。
    
    您好,贈與後若有不孝行為(明知有扶養義務卻刻意不為之情事者),可以考慮就民法相關規定主張撤銷贈與,有無訴訟空間以及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就您所述即便透過遺囑刻意避免該子女繼承,該子女仍有特留分之保障。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01 20:52
    回覆諮詢(1974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49)

    您好,您父親可主張子女未履行扶養義務為由,撤銷對該名子女的贈與,並可同時立遺囑針對遺產做分配,但遺囑不得侵害該名子女的特留分。
    相關訴訟及處理細節,建議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1 22:09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投保多年現擬追回,實有舉證上相當難度,建議得就父親撫養費與該子女協商共同負擔,另亦得委請律師協助訂立遺囑,以訂定較公平之遺產分配方案。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