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家具修繕責任

其他 其他 1370 次瀏覽
原本是因壁癌緣故告知房東處理,請師傅檢查,壁癌原因是由於「房東自行改建浴室門框」,選材上未防水導致下方爛掉,檢查發現連在浴室旁邊的衣櫃下方都有損壞,衣櫃是由於一段時間吸水未排除損壞。
房東現在認為「不正當流水未警覺視為保管不善」以及「因為察覺而未即時告知造成損害擴大」跟我求償衣櫃一半的費用,她。
「浴室離門口很近」、「出水量不大」,因為使用正常,即使有水也因上述兩點,當下不會判斷不合理。
我認為衣櫃求償一半不合理,基於「當下視為正常」、「衣櫃離門口不到30分分距離」、「房屋結構設計不良」等原因。
1.如此是否真的有疏忽之責?
2.真的有疏忽之責求償新衣櫃一半費用合理嗎?
a9dab015用戶 發表於 2021/04/01 23:09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4/01 23:40
    回覆諮詢(1981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2)

    您好,除非房東可以證明衣櫃的損壞是您造成或者您也有過失,否則不需負擔賠償責任。如果認為房東求償不合理,建議可向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調解解決雙方爭議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2 02:06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責任分擔想必是各說各話,但您可堅持,新衣櫃的費用雙方分擔雖未必全然不合理(但可能7/3或其他比例,除非要住很久),但一定要使用新衣櫃嗎?不買也就不用分擔,另就壁癌,當然房東要負責。
    
    
                         
  • a9dab015用戶
    發表於 2021/04/10 21:25
    謝謝回覆~ 事情後來得知,房東沒購買新衣櫃,求償費用是謊報…… 沒有買新衣櫃,我是否還需要負擔衣櫃損壞的費用呢? 房東謊報需要付法律責任嗎?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