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錢但卡到詐欺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374 次瀏覽
一開始假廠商打來說我有訂過衣服但把我的資料登記錯誤要叫銀行取消,結果詐騙集團打來我不知道就照着他們講的操作銀行一開始我的戶頭還有剩餘8000多元,他們叫我把錢轉出去,後來謊稱不要拿我的錢,又在把其他被害人的錢轉到我的戶頭又讓我轉出去,昨日做筆錄警察說現在我的狀況是被害以及詐欺
想請問這樣的狀況起訴的話會被關嗎?
8b4f8b2d用戶 發表於 2021/04/03 11:27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03 11:49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或無罪的空間。 
    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求償。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好,加Line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