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勞保育嬰訴願書要怎麼寫?感謝

稅務.行政訴訟 申訴與救濟 1526 次瀏覽
[勞保育嬰津貼申請]
請問各位專業人士,因為我媽媽自家公司在107年9月接到外銷大單,需要我和先生的幫忙,當時我已經懷孕7個月左右,所以我勞保於107/10/2開始承保,107/12/26生產了,向勞健保皆申請育嬰留停半年107/12/27-108/6/26,並向勞保局申請“育嬰留停津貼”,因為是自己媽媽的公司,每個月有薪轉匯款紀錄,但是沒有其他打卡出勤紀錄(20幾年的小公司,人數只有5~6人,而且全部都是自家人,所以我們家人從小在家裡幫忙工作,生2胎也一直都沒有打卡紀錄),現在勞保局認定我無法證明當時真的在公司上班,所以我107/10/02加保,勞保局又算那天給我退保,要求我退回已經播款給我的“生育津貼”....,然後我工作這段期間“已經繳交的保費也不會歸還”給我,更“不算年資”...
我是真的有在家裡工作幫忙,而且是從小到大,當時勞保局的人員還有來公司,我媽也有拿帳本證明這3個月真的接到國外大單特別忙,才會臨時僱用我幫忙,我和先生確實都有回家幫忙。

勞保局承辦人員說只有[薪轉、扣繳憑單、客戶公司工作證明]都無法證明,但是我先生說全台灣一大堆泥水工人沒有薪轉、沒有打卡、沒有扣繳憑單、沒有客戶公司工作證明,退休也是可以領勞保退休金,為什麼我附上[薪轉、扣繳憑單、客戶證明我有去客戶公司趕工的工作資料],卻無法證明真的有在工作?

105/9月生第一胎只有附上“薪轉證明”就通過育嬰津貼了,現在第二胎跟我說“薪轉、扣繳憑單、客戶公司證明”甚至也有請勞保局承辦人員可以去客戶公司調閱監視器,證明我真的有去客戶公司趕工的影像紀錄,現在已經呈報上勞動局,但是並沒有去客戶公司訪問,現在收到公文依然認定我沒有真的在工作,我是被當幽靈了嗎?不知道審核標準是什麼?

請問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嗎?
現在不只請領不到6個月的育嬰津貼,還要我還回已經播款給我的2個月的生育津貼,我真的有工作到生啊!😭

請問訴願書要怎麼寫呢?謝謝
512c5cad用戶 發表於 2019/09/26 10:24

1 位律師回答

  • 李珮瑄律師
    李珮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0/15 02:26
    回覆諮詢(110)、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31)

    您好,我是李律師,希望能協助您。
    
    首先您可以參考政府機關訴願書的範例撰寫。
    
    不過由於涉及書狀撰寫,事實與理由都必須字斟句酌,建議您攜帶上開證據,與律師面談討論如何陳述事實、法律上如何主張哦!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