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提過失傷害和民事賠償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527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兩邊皆擦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對方有第三責任險 

五、事實經過: 
我方直行,對方從對向車道轉彎。
初判為對方未禮讓+沒到中心線搶先左轉
我方為未注意車前狀況
(都是機車)

六、問題:
在初判出來前,對方就曾打電話來說,他們機車修理要修10幾萬,本來講好等初判出來再談賠償,後來又打電話來說他們機車要先修,不然不方便。
考慮過後,我們告知對方,要私下和解的話,希望到第三方介紹的車行估價,對方不同意。
後來初判出來,對方也說不調解,要直接提告,並堅持不提告的話,就是要雙方互賠,沒達成共識。
現在對方提了過失傷害和民事賠償,我方只有提過失傷害(我嬸嬸車禍後,腳有擦傷無力等狀況,但只有到小診所抹藥,然後車禍當時有受到驚嚇,之後幾天一直情緒不好,頭暈,後來去檢查,醫生說他血壓飆到230,雖然有吃藥了,但現在情緒一激動就會覺得頭暈)
由於我方機車根本就沒什麼損害,也沒辦法拿出什麼很誇張的估價單。
想請問,若是照這情況,對方真的能告贏我們嗎?是不是真的只能認倒楣賠錢……
如果後續想委託律師,我們這邊能求償到的是不是連律師費都出不起……
73434c14用戶 發表於 2021/04/03 20:12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04 14:53
    回覆諮詢(1955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1)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機車維修金額過高,計算上需扣除折舊,另外,您也可以針對車損、醫藥費、精神賠償等,向對方提出民事求償。
    因為求償金額小,建議您可以與律師諮詢或委請律師代為寫訴狀較為划算,如須協助,建議加Line諮詢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4 15:34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所述情形可請求賠償的項目是車損、精神賠償等,均須乘上對方的過失比例;須賠償對方的項目及範圍也是一樣算法。賠償範圍及過失比例均會影響雙方的賠償金額,可着重此要點以維護權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