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車禍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019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4/3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雙方都有受傷,有急診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做筆錄、沒被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對方我不知道,我有基本的機車強制險和安心險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對當天記憶都不見了~只有聽媽媽說我是直行車對方是直行要右轉到我的主線道但她騎太快說有看到我但煞車不及撞上~我整個飛出去撞到旁邊的防護石,機車排氣管外殼掉了~之後就被送去醫院~~我當下是醒的但是因為撞到頭整個傻了~說話一直重複
六、問題:
我可以得到什麼理賠?
對方隔天沒有聯繫我怎麼辦?
a7d4c5e5用戶 發表於 2021/04/05 13:28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05 13:36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對方沒有聯繫您,您可以在六個月內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並向對方求償醫藥費、不能工作的損失、車輛維修費、精神賠償等。
    對方如果只有強制險,不足部分則需另外提出訴訟或透過調解程序跟肇事者求償。
    如須協助,建議加line諮詢。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4/05 15:28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您好,
    1. 您得於車禍30天後,向警方申請初判表,釐清雙方肇事責任。並於車禍發生6個月內提告刑事過失傷害、2年內提告民事損害賠償,或者申請調解委員會協助調解。
    2. 得請求的項目包括車損、醫藥費、工作損失、看護費、精神慰撫金等等。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