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伯做擔保人負債過世 如一一拋棄繼承 影響範圍

遺產.繼承.贈與 拋棄繼承 1299 次瀏覽
大伯生前做擔保人導致大額債務 他子女預連同家族其他成員集體放棄繼承 想諮詢是否會影響到我這邊 甚至前妻撫養的子女(我父親仍在)。 因我曾離婚 有一女兒已成年 但因種種原因未聯繫 近日大伯去世 以前做擔保人的債務問題 導致家族(大伯子女 奶奶 父親 姑姑與我們均在準備辦理放棄繼承) 唯獨考慮已離婚監護人為前妻的女兒(24歲)可能比較困擾 想請問這樣的法律案件是否會影響到她 或者提供確切影響範圍 因問略懂的與網路查詢不太相同 請求答覆 謝謝
0ee7e710用戶 發表於 2021/04/08 12:35

2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8 13:04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只有繼承人才須拋棄繼承,所述情形您及您的子女都不可能是伯父的繼承人,沒有需要擔心繼承債務的問題。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1/04/08 13:46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1.大伯的繼承人依序為其子女、父母、兄弟姊妹、祖父母,並不包含您及您的子女,而依您所述,您的奶奶及父親已經辦理拋棄繼承,原則上您已無須繼承大伯債務之風險,不須擔心。
    2.若您仍有疑問,可再與本所聯絡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