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養費協議書變更

婚姻.監護 撫養費用 971 次瀏覽
請問一下
協議書裡面有每個月要固定給予孩子撫養費

他想把協議書裡面的三個字撫養費 取消
他要申請單親補助~
如果協議書裡面 沒有撫養費 這三個字 會影響我會被強制支付嗎?

目前問題點在於
他交男友了~今年一月 他叫我不要再付撫養費 然後也叫我不要來看小孩
後來我也答應了~到今年四月 她打電話來 請我變更 協議書裡面的撫養費 這三個字取消
他才能申請單親補助~因為協議書裡面撫養費三個字 (所得財產都列在它們身上)
協議書變更取消撫養費 的話  (所得財產就部會列在它們身上了?)


目前他給我的選擇是
1:支付撫養費 ←← 一月當初的時候就講好了~紀錄都還在
2:變更離婚協議書內容←←(取消撫養費)
3:強制支付撫養費   ←←重點是她也沒給我看小孩 為什麼還敢申請這個?
32f57c0f用戶 發表於 2021/04/10 05:41

3 位律師回答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0 09:55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如果未載明「撫養費」,對方可能未來提告的時候,會主張您都未支付撫養費。建議若要將撫養費三個字拿掉,您預先將相關證據保留,至少未來爭議的時候,您能舉證當初是協議好不在協議書內記載撫養費三個字的,但您依舊有按時給付。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0 11:22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探視權及撫養費都可協議變更,但建議要有書面證明,以免未來遭指控未盡相關責任義務。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4/10 11:27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變更協議書關於扶養費的記載,對方可能藉此主張您都沒有支付扶養費,並向法院起訴主張要求您支付。
    除非取得強制執行名義例如確定判決,否則並沒有所謂申請強制支付扶養費的說法。
    建議您保留相關匯款紀錄,且繼續按照協議書內容支付扶養費。如果要變更協議,建議先與律師諮詢。
    另外,從您的敘述來看,對方都是為了自己目的而謊稱許多對您非常不利的作法,建議先加LINE諮詢如何處理,避免因為簽名後而負擔不利結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