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疑似被侵占

不動產.土地 租賃 119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有一間透天厝,之前是給我媽媽開店面做生意用,整棟房子基本上都是我媽媽在管理,我也不會過問她把樓上空房拿來出出租還是做什麼用?直到兩年前我媽媽去世後我就把房子收回來管理,清查後發現樓上的住客有些是親戚有些是店面員工其他的就是租客,在我把房子拿回來之後我就陸續把樓上的住客請出去,但唯獨有一個人死賴著不走,所以最近我就去派出所提告侵占,但是偵查佐跟我說這告不成勸我撤告....

問題:
一、偵查佐告知我,我和這位死賴著不走的住客是房客房東關係,所以必須走民事強制執行,但我主張的是我並沒有跟這位住客簽任何租約,所以我認為我和他不是房東房客關係,我想問的是即便他有和我媽媽簽租約,但是在我這個屋主不知情的情況下,這個租約可以算有效嗎?
二、另外我想問這告成侵占的可能性大嗎?我的目的只是想讓這位住客搬走,我的房子將進行翻修整理,如果要照民事強制執行程序勢必會花很長的時間,這段時間的損失也求償不到,因為他根本沒錢賠,是否還有別的途徑可以治這位惡人?
b36fd154用戶 發表於 2021/04/10 21:3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10 21:51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您好,侵占或竊佔較難成立,租約是否對您有拘束力,則要看是否構成買賣不破租賃的情況。
    您可以委請律師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對方搬離,並跟對方求償相當於租金的不當得利費用。相關細節可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0 22:53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或許房客與您母親間過去曾有租賃或使用借貸關係,但總之您現在應發函告知欲終止上開關係,請其搬離,否則將收租金至搬走為止,且提吿請求。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4/11 10:22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就您所述,應循民事訴訟程序解決問題,若欲快速處理,可先委由律師與對方溝通協商,以求速決雙贏。
    答辯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