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贈與房屋其它手足可告侵占嗎

遺產.繼承.贈與 贈與 2431 次瀏覽
我被父母贈與房屋,屋主名字也換我登記了,其它手足可告侵占嗎?請問它們會用甚麼方法告我?我該怎麼準備被提告?有沒有甚麼公證或私人民法方式得切結書使手足都同意這筆贈與並不再追究?(類似放棄繼承房屋), 假如手足在父母生前就不同意這筆贈與房屋給我時,它們在父母生前和去世後又能怎麼告我?  可以像西方人生前錄錄影帶出面聲明這筆房屋是由父母贈與給我嗎?會不會有人說這種畫面是偽造呢? (現在父母還在世,手足還不知我被贈與,手足未來應該會告偽造文書侵占,現在可做甚麼準備去使贈與看起來不是偽造ㄇ?)
d4595955用戶 發表於 2021/04/11 16:50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4/11 17:20
    回覆諮詢(1981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2)

    您好,父母在生前自願處分並贈與給您的房子,其他兄弟姊妹無法提告侵占,也無權利干涉,也沒有不同意或告您偽造文書的問題,無須過於擔心。
    目前可以保留當初的贈與契約書或移轉登記的相關文件、權狀等等。
    如有其他疑問,建議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1 18:0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此不涉及侵佔,僅未來繼承人可主張歸扣(也就是您已先繼承部分遺產,需納入您屆時已為繼承之範圍);另該贈與可為公證,更可用以證明該贈與的合法性。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1 18:11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如果確實是贈與,其他任何人都無權干涉,但若符合歸扣的情況,將來繼承時可能會少分遺產。如果擔心以後有糾紛,最好能保留贈與契約備用,並避免歸扣的可能。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1 21:24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不涉及侵占。但若手足不爭執贈與合法性,未來繼承可能有歸扣問題;若手足爭執贈與合法性,可能會主張是借名登記,建議相關贈與契約保留妥當並辦理公證。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