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宣告人要贈與房產給子女

遺產.繼承.贈與 贈與 1691 次瀏覽
經過:
由於我媽之前消費很大,信用卡常刷爆,因此,我們子女就共同商量辦理輔助宣告,以緩解其消費用度。然而,辦理完輔助宣告後,家中財產也幾乎花盡,因此,在需要急用錢的情況下,想說將房產作為抵押來向銀行借款,由於房產屬於母親的,故只能以我們子女身份進行借貸,但是,在借貸之聯徵信用上,需要參考我們子女以及母親的信用才能判定能否借錢,我才知道母親身為輔助宣告者,其信用分數幾乎是低分,完全阻擾借貸,銀行這邊就不給通過了。
因此,想說要透過母親將房產贈與給我們子女,直接由我們子女借貸,可以不用再聯徵母親的信用,但,反而輔助宣告有一點是母親如果要贈與需要法院同意,所以似乎這條路也不通了。
問題:
1.由於金錢真的吃緊幾乎沒有存款了,並且經過上述的狀況,輔助宣告根本綁住我們自己人的手腳,連借錢都借不出來,想問,撤銷輔助宣告有沒有什麼辦法?因為網路上看過都說有難度,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通過撤銷?
2.由於輔助宣告影響無法贈與,想問有關需要法院同意這件事情,是要如何跑流程呢?通過的機會如何呢?
4915f20d用戶 發表於 2021/04/14 19:19

2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4 19:3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不動產之贈與仍需有輔助人的同意;否則應以輔助原因已消滅為由,聲請撤銷該輔助宣告。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14 19:53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網路上案例僅供參考,不同個案無法一概而論,如果要贈與不動產需得到輔助人同意。建議可以委請律師向法院聲請撤銷輔助宣告,是否有通過機會仍需提供相關資料給律師研究後才能分析。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