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販賣淨水器濾心,若註明可適用於XX淨水器有可能會被告嗎

智慧財產 商標權 108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想要經營販賣淨水器濾心的生意,所針對的是市面上已經有的淨水器品牌,提供檢驗合格更加經濟實惠的產品,但是擔心商品頁面所描述的適用於XX淨水器這句會被吿侵害商標權什麼的,想請問有沒有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


問題:
1.商品標題註明適用於XX淨水器是否違法?
2.google廣告標題寫XX淨水器濾芯專賣,但我賣的商品是屬於我自己的牌子只是可適用於XX淨水器是否違法?
6fbb2c2e用戶 發表於 2021/04/17 16:03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4/17 16:48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如果對方有註冊商標,您販售自有品牌自然不得使用他人的名稱,如果僅標示適用於XX品牌,不至於侵害他人商標,問題2的部分則可能觸犯商標法或侵權而遭提告。
    本人有提供企業法律顧問服務,建議可提供您完整的經營或販售計畫,加LINE進一步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7 16:35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但可能得主張指示性合理使用,惟對方會否主張遭侵權也不得而知,或許要思考網頁內容,減少或降低對方商標的露出。
    
    
                         
  • 謝泓哲律師
    謝泓哲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4/17 18:09
    回覆諮詢(268)、最佳解答(20)、獲得感謝(115)

    商標法第36條第1項規定:
    下列情形,不受他人商標權之效力所拘束:
    一、以符合商業交易習慣之誠實信用方法,表示自己之姓名、名稱,或其商品或服務之名稱、形狀、品質、性質、特性、用途、產地或其他有
        關商品或服務本身之說明,非作為商標使用者。
    二、為發揮商品或服務功能所必要者。
    三、在他人商標註冊申請日前,善意使用相同或近似之商標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者。但以原使用之商品或服務為限;商標權人並得要求
        其附加適當之區別標示。
    
    因此,你沒有拿人商標當自己商標用,而是表彰你的商品可以適用在他們的淨水器就OK,但你如果整個廣告看起來就是拿他們商標來打廣告,就不符合商業交易習慣之誠實信用方法。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7 18:23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要構成對商標權之侵害,需要有「基於行銷之目的」而使用該商標。
    1.就您所述,單純於網站上撰寫適用xx淨水器,未顯示該淨水器商標,不至於侵害商標權。
    2.廣告標題寫xx專賣,未必違法商標法,但可能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的問題。
     如有問題,建議進一步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