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4歲脫同學褲子遭揚言提告

刑事犯罪 少年事件 4747 次瀏覽
國中13歲學生,在學校脫了男(同性)同學的褲子,(因為之前這位男同學有先脫了我兒子的褲子)但我兒子這次被學校啓動性平調查與霸凌。

請問:
1:性平如成立,孩子會面臨何種問題?及如何避免或降低其嚴重性。
2:對方如提告,民事各將面臨何種問題?(兒少法)
3:因對方之前也脫過我兒子褲子,但我方只有與非相關同學間的電話中提及有人看到(有錄音)
4.對方家長在知道此事,在學校上課時間,直接到敎室找我兒子並動手推孩子。

5.多次請老師從中協助,我們想與對方誠意道歉,但對於執意走學校流程,司法程序,不接受道歉
請律師賜教,我們要如何做才可以把對孩子的傷害降到最底
72893fc0用戶 發表於 2021/04/18 14:48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4/18 15:03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1、即使對方提告,因未滿14歲不會有刑事責任,頂多您需賠償對方父母精神慰撫金,金額不會太高。
    2、此類事件因雙方都是青少年,依照兒少法不會揭露雙方姓名,頂多您孩子需上性別輔導教育課,不必過於擔心。
    3、對方有脫過您小孩褲子,並不能合理化您小孩就能脫對方褲子。
    4、針對對方家長動手推您小孩部分,如因此受傷,您可以提出傷害罪告訴並求償精神慰撫金。
    5、情節輕微,學校依法處理,並不會有嚴重懲罰,反而應注意學校處理是否適當。避免其他小孩間私下耳語或散佈,才會對您的小孩造成傷害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8 22:43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還是跟先與對方和解(除道歉外還賠償一定金額),若無法達成共識,當據理力爭,又特就對方當眾動手部分,亦涉傷害罪及公然侮辱最可提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