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假貨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1818 次瀏覽
在網路上買了某A運動品牌的商品,但左右腳的logo很明顯的不對稱且歪斜,在私訊對方後,說了他賣假貨,他就說要告我,我想請問這樣會被告嗎?只有兩人知道的私訊
4dcae38e用戶 發表於 2019/09/29 09:33

2 位律師回答

  • 王煥傑律師
    王煥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29 10:43
    回覆諮詢(9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22)

    您好,您是以「私訊」方式告知對方賣假貨,建議可將詳細對話內容及過程提供予律師作諮詢,但初步分析:
    
    1)在刑事責任上,您以「私訊」方式不該當「公然」要件(不特定人或多數人得以共見共聞),因此不會構成刑法公然侮辱罪,也沒有散布於眾意圖,亦不該當刑法誹謗罪主觀要件。惟在民事責任部分,對方仍可能對您請求侵權行為損害賠償,但這部分仍請您可將對話內容及過程提供予律師諮詢及評估,才能夠作進一步釐清。
    
    2)至於對方賣您假貨,如果您有消費憑證,或有錄製產品開箱影片,之後都可作為向對方主張應負相關民、刑事法律責任之依據,也建議您與律師作進一步研究。
    
    3)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繫我們,將盡力為您解決問題。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09/29 12:47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1.私訊內容並不構成公然侮辱犯罪要件,對方主張,你無須過於理會。
    2.對方私賣假貨,你除了可以向原廠檢舉此次賣家,另外也可考慮提出詐欺刑事告訴。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